主題:產業永續與企業ESG下工業工程的責任和展望

        「2022中國工業工程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將迎來社團法人中國工業工程學會60週年大慶,並與「半導體製造智慧國際研討會(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Intelligence, ISMI)」共同舉辦,廣納國內外工業工程、半導體相關領域學者、專家、從業人員共襄盛舉!

         本會議由社團法人中國工業工程學會主辦,於本屆由國立金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承辦、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協辦。中國工業工程學會傳承一甲子,而本會議更是工業工程領域重要的大型學術研討會,在國內外享有盛譽。本年會暨學術研討會主要之目的在透過研討會發表及交流的方式,針對工業工程與管理相關之重要議題進行前瞻性的探索,促成學術界、產業界、國際知名學府及研究機構間的合作與交流,以發揮工工領域產官學研之力量,凝聚未來在學術、產業及國家政策上之前瞻方向。

        在當今全球企業、組織致力於永續發展的氛圍下,如何落實ESG為現今產官學界所致力投入的主要課題。為展現工業工程對於在地、本土、乃至於全球產業及組織永續發展的影響性,本屆年會將產業永續與社會責任納入工業工程發展之關鍵議題,透過整合國內與國際研討會,凝聚國內外工業工程學術及產業能量。本屆年會暨學術研討會以「產業永續與企業ESG下工業工程的責任和展望 為主軸,薈萃「環境保護(E-Environment)、社會責任(S-Social)、公司治理(G-governance)」之ESG實踐課題,結合「循環經濟」、「人工智慧」、「資料科學」等層層堆疊之熱門議題,將工業工程相關領域之知識與產業發展結合並賦予新方向,強化工業工程相關知識及技術之應用,以因應未來研究方向多元化、企業營運模式彈性化及產業永續等趨勢。

        本屆年會暨學術研討會將藉由論文發表、演講及座談會,匯聚產、官、學、研各界專家學者的知識、專業交流及實務應用之成果與心得,並針對相關產業之最新發展與未來趨勢深入探討,期許能對產官學界產生實質的貢獻。此外,透過與ISMI聯合舉辦,邀請相關產業界與學術界人士共同研討製造智慧於半導體產業的應用與發展,並結合工業工程在「生產系統與智慧製造」、「人因工程與設計」、「大數據分析與資訊系統」、「作業研究與決策科學」及「服務系統與科技管理」等發展方向之最新研究成果、技術性與方法論的應用、個案研究等,以探索現今產業永續下工業工程的責任和展望。

 論文投稿 線上報名 Conference Program

 重要日程

論文徵稿日期(延長徵稿)
2022.07.01-2022.09.19
2022.07.01-2022.09.26

審查結果通知(已全數發出)
2022.10.11

論文定稿上傳截止
2022.10.28

活動報名與繳費
2022.10.01-2022.10.28

研討會舉辦日期
2022.11.11-2022.11.13